close


 

◎給寶妹

寶妹!你近來好嗎? 十月三十日 一別,一百三十三個晨昏思念,你的貓沙盆爸爸還沒有收拾,你的玩具爸爸一件件收拾在盒子裡,你過的好嗎?有沒有乖乖聽話?還有沒有吵得要人抱,有沒有還是蹦蹦跳跳的到處搗蛋?

原本讓人苦惱的貓毛,現在卻是最深的依戀;原本擾人的鈴鐺聲,現在卻是最深的依戀;原本滲著鮮血的貓咬痕,現在卻是最深的依戀。

  走了、走了,突然沒有告知的離開,猶如你來的也是那麼突然,家裡每一個角落都還留有你的氣息,狂想希望下班回家,呼喚著你的名字:「寶妹、寶妹」樓梯的那頭又會傳來熟悉的鈴鐺聲,那隻圓滾滾的黑貓,熱情的用他稚氣的叫聲呼應我。清晨 多麼希望又有那隻貪吃的貓,用他利利的小尖牙,輕啃我的腳,用他粗粗的舌頭,舔著我的臉,但一切的幸福卻是變得那般遙不可及。

我們有太多事尚未一起完成,爸爸說要買一件新衣服給你,爸爸說要帶你出去玩,爸爸說未來要讓你在結婚照裡中入鏡,太多太多尚未完成,你短短三歲多的生命,卻帶給爸爸無限的幸福和歡樂,一闔上眼就看見你四腳朝天可愛的睡相,在爸爸趕論文時,你乖巧的在一旁守護,不敢吵我,你是那麼乖巧,但卻在十月三十那個斷腸日,你開了爸爸一個天大的玩笑,就在要去台中找醫生叔叔的路上你走了,爲什麼你不多給我一點時間。你知道嗎?爸爸闖過一個個紅燈,敲碎著一家家動物醫院的門,還是找不到醫生,爸爸用力幫你人工呼吸,雖然你的身體因氣流而起伏,但看你漸漸冷的軀體,爸爸知道你走了。    

天空適時飄起了細雨,雨一滴滴,淚一滴滴,向天大聲呼喊:「爲什麼!爲什麼?」   一句句明咒,只希望你一路好走;一卷卷地藏經,只希望你來世平安。別了寶妹,你在康慈,我在遠方;別了寶妹,你一路好走,我會拭去眼角的淚珠,天堂中你所執的明燈,才不會被我的淚澆熄。

不要說再見,因為你永遠在我心裡;不要回頭,因為蓮花的彼岸,是更好的地方,一路好走,別了蓮花寶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獅子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